一起躲過的每條巷子,我至今仍常回去。

那是他專屬的鈴聲,輕音樂配上低沉的歌嗓,唱著你們那段晶瑩透徹的過去。

妳猶豫了好久,看著一通通直到整首歌都唱完了又再重新播來的電話,沉澱了心神,最後還是接了起來。

「丫頭,在做什麼這麼久才接?」

……你怎麼還留著我的電話?」

「忘了刪。」

「最好是。」

他口是心非的時候總是能被妳輕易發現,雖然自己最後也是不捨得刪掉他的號碼,彷彿刪了你們的過去也隨著這動作被刪去。

幾年前的相遇,讓你們緩緩的墜入愛河,每一分每一秒都小心呵護著彼此,躲藏著所有目光就只為了見對方幾分鐘,那段遮遮掩掩的過去卻成了妳心裡永遠最甜、最珍惜的回憶。

即使最後會分開的原因依舊是那樣老掉牙,而差點被發現戀情的事妳到現在還心有餘悸,私生飯的攻擊和咒罵是壓垮妳最後的一根稻草,妳哭喊著說要放棄,他也為了守護你獨自面對所有輿論,雖然最後還是要為了其他六個人而否認你們的過去,但是妳知道在他說出否定詞之前有多痛心。

『我說謊了。』

『我就連說出我們是相愛的、請祝福我們,這樣簡單的話語都辦不到。』

『我好心疼妳的眼淚。』

『就照妳的意思,我們分手吧。』

『不要再哭了,笑一笑吧?』

『我一輩子都只願記得妳的笑。』

他帶著淚水的吻落在妳的臉上,彼此的淚水熱到燙人,一顆顆晶瑩的淚珠都是為了這段感情而悼念。

你們愛的細膩,愛的真摯。

但再愛又如何?你們最後還是放棄了。

「呀啊、在跟妳說話呢。」

「到底打來幹嘛?」

他突然的沉默,好幾秒過後,才小心翼翼的問出口。

「我可以相信他嗎?」

妳微微睜大了眼,驚訝著原來他也知道了。

「他可以給我沒有能力給妳的對吧?」

妳沒有回話,無聲的滴著眼淚。

最後沒有了愛的戀情突然被提起,妳不知道原來自己還會為了過去的事落淚。

不捨。卻再也無法後悔。

「妳要幸福。」

「妳依舊是我的一切。」

他語氣輕柔的好似那段日子,但有些走音的語調裡是那樣悲戚。

「但今天之後,我要把我的一切都送給別人了。」

他不斷的深深吸氣,似乎透過聲音,妳已經看到了他的眼淚。

「要好好成為他的一切,知道了嗎?」

句子最後是強忍住哭泣而岔氣的聲音,低沉如鐘鳴,卻不再為自己而鳴。

妳不後悔愛上他,但再愛再真、妳也只能認真考量那時候的你們。

妳不能讓他因為妳而放棄追尋了好久的夢想。

他也不能為了自己而不顧他人對妳造成傷害。

妳泣不成聲,他努力的安慰著,透過話筒沙沙的聲響,你們像是依偎在彼此身邊,低低的哭泣。

「對不起,我最後只能讓妳當阿米。」

 

P109147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