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離我而去。

別站在我無法觸及的遠處。

 

--------------------------------

 

晨光透過純白的窗簾閃爍在地面上,光線照上象牙色的地面時折射出光暈。

如霧。如霾。

田柾國靠著椅背,單手撐在床邊的小櫃子上,掌心托住的面容很是疲倦,褪去了那些年的稚嫩,精緻的五官散出濃濃英氣,即使歲月無情的在他臉上作畫,卻依舊無法遮掩他的魅力。

一臉的昏昏欲睡,田柾國打了好大一個呵欠後,半瞇起的眸子瞥了床位一眼,那被高高吊起的單腿打著石膏,本是純白的紗布卻在遭逢了六個人的胡鬧後,變得繽紛絢爛。

其中,佔了最大範圍、讓許多插圖包圍的,是田柾國搶在第一個寫下的祝福。

 

『願你平安。』

 

指尖微微顫抖,田柾國看著些子字幾秒後,轉而伸手拿過另一側的小桌上,那看起來艷紅色的蘋果,調皮的笑漾在嘴角。

「哥 。」伸出手將蘋果抓進手心,田柾國將蘋果放在鼻尖前,用力一吸像是要將它的香甜全都掠奪,他微微側過頭看向躺在病床上的人,「我幫哥吃吧?反正玧其哥送了很多的蘋果來,一顆就讓給我吧?」

沒有等對方回應,他大口咬下。

清甜在口中像是被翻倒的飲料般散開,田柾國笑得甜膩,口中喀滋喀滋的咀嚼聲訴說出美味,幾聲環繞在喉間的讚歎更像是炫耀。

「哥要吃嗎?」將自己咬過的那一面貼近對方鼻尖,田柾國瞥了眼躺在床上沒有回應的金碩珍,「算了,我吃給你看好吧!反正你沒戴假牙。」

「呀啊、你是小孩子嗎?」終於無奈的回嘴,金碩珍看向自從自己摔了一跤之後就天天守在床邊的田柾國,親朋好友拿來的水果補品全都進到戀人的肚子裡了,「那都是人家要給我的啊……。」

「反正哥現在也沒辦法下床去裝假牙啊,我是在幫哥解決煩惱呢!這麼漂亮的水果放壞了該怎麼才好?」田柾國一口接一口的快速解決掉手中的紅蘋果,轉而伸手拿向袋子裡的水梨,「那麼不簡單才栽種收成,玧其哥和號錫哥會難過的。」

「你這小子,至少也留一顆給我吧?」金碩珍伸手要去搶比臉還大的水梨,卻被彷彿還是二十初頭般靈敏的田柾國閃過,「啊真是的,田柾國!」

「還是我嚼碎了再給哥吃?」似乎是找到最好的辦法,田柾國快速的咀嚼後,湊近到了金碩珍的臉邊,吻還沒落下卻被金碩珍一手推開。

「幾歲的人了?懂不懂害臊。」

「二十歲?」田柾國輕輕牽起金碩珍的手,透過親吻將珍重的摯愛傳達給金碩珍,「哥要快點好起來才行,我們還沒完成環遊世界呢。」

大手讓歲月爬滿了痕跡,田柾國伸過手輕撫著金碩珍星沙般銀白髮,眼裡一片深情遠比說出口的還要多,他努力的維持著笑容不讓金碩珍被自己影響,不時的逗弄也只是希望對方能夠忘去苦痛。

愛會隨著時間更加深刻,而時間則是催促般的推著年月。

第幾個年頭?第幾次初雪?

他們肩併著肩走了好久好久,眼看著時間的醞釀,感受著時間的無情,醒目的星光掩蓋了黑夜的深沉,模樣也漸漸衰老,直到突然意識到彼此已經不再年少。

打鬧過後,服下止痛藥的金碩珍睡了,恬靜的睡顏田柾國已經看了上千萬遍,他微微撐起身子,微微顫抖的手輕撫著對方耳朵,他將額頭靠上金碩珍的,帶點滄桑的嗓音猶是好聽。

「我愛你。」

宛若年少時候,耳鬢廝磨時才敢小心翼翼說出口的話語,如今已經不僅僅是對於情愛的傾訴,更是多了害怕失去的徬徨。

我愛你,但愛情無能阻止時間牽著你走遠的步伐。

「我還沒有準備好,哥再為我多停留一些時間吧。」

--------------------------------

晚上好,這裡是草君。

這篇其實是在祝賀朋友生日的時候,講的一些無聊話

說著說著突然很難過,然後就想要讓這些對話變成一篇文

只是沒有想到會這麼突然的發生在現實人生裡

 

我休息了好一段時間,除了身體有了突發狀況以外

就是我去參加了一場儀式

時間會醞釀很多情感,也會帶走很多情感

 

希望大家都能珍惜自己很重要的人

 

P109147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