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e9f5cde6a299fe864b8db9687d579c4.jpg

 

靠著窗,列車行駛的震動讓身子輕晃。

金碩珍認真的看著手機,一天的疲倦似乎能透過這樣減輕一些,可是網路熱門的新聞一直繞著同個規律打轉,不是政治惡鬥、就是酒駕害命,偶爾還會有轟動全國的殺人案,但再過震驚社會,最終都還是落得無人聞問,因為新的腥羶色總是能取代那些曾經。

人們都是健忘的。

五顏六色的社會讓雙眼漸漸疲倦,金碩珍越來越覺得自己對這世界感到麻痺,收起了手機他望著車窗上的自己,微微的嘆息在玻璃面上產生薄薄一層水氣。

金碩珍抬起眼凝視那些細小的水珠,因為列車進站而透出光亮,就像是浸在水中的燈泡一般,讓他喜歡的不得了,純淨的笑容漾出嘴角,天真無邪的樣子被映在玻璃窗上。

位於市中心的停駐站瞬間讓車內變得擁擠,金碩珍起身禮讓了只剩單腳的大學生位子,卻被年長者給搶先坐下,和藹著聲線感謝金碩珍的敬老尊賢,而一時之下還想出聲為大學生爭取,卻被那個無奈的笑容給阻止。

「沒關係的,我再兩站就要下車了。」大學生微微的向金碩珍頷首表達謝意,小心翼翼的在人群擁擠之中尋找平衡點,最後還是讓金碩珍抓著手臂才能穩穩站好,「謝謝你。」

無法替對方做的更多,讓金碩珍只是微微的點頭致意,心裡卻是對自己滿滿的責備。

要是自己能有勇氣說點什麼就好了。

「不好意思,我的朋友需要座位,能麻煩您讓位嗎?」

低沉的聲線略過金碩珍和大學生身邊,應該是同為大學生的青年,對著搶了位置的年長者開了口,不輕不重的語氣讓人難以拒絕。

「麻煩您了,他比您更需要這個位置。」

還想辯駁些什麼的年長者在這句話過後,一邊咕噥著現代的年輕人完全不懂得禮讓年長者,一邊擠出了金碩珍的視線範圍內。

那個青年轉過頭,黑框眼鏡之下的雙眼是漂亮的純黑色,他帶著十足禮貌的笑容,臉頰上浮出的酒窩讓人感到更加親切。

「請坐。」

那是他們第一次見面。

之後金碩珍還是會在回家的路上遇見青年,兩個月來他總是默默的站在門邊,偏向休閒的穿衣風格,在他身上卻能穿出不同於他人的感覺,只能以文質彬彬作為形容詞,鼻樑上的黑框眼鏡偶爾會被隱形眼鏡取代,不變的永遠只有唇角那抹淡淡笑容。

不知不覺間金碩珍開始偷偷觀察著他,也發現了對方一個奇怪的穿衣頻率。

他總在每個星期三穿上西裝,鼻樑上會被換成黑色的半框眼鏡,讓那雙眼眸看起來更是深沉,特意整理過的金色短髮顯得精明幹練,偶爾沒穿上西裝外套時,還能看出襯衫下的精壯線條,窄版的西裝褲也將那雙長腿完美襯托。

「到底是不是大學生呢?」透過窗戶折射將對方今天的穿著收入眼中,金碩珍低聲的自言自語,就像是夜裡的低語喃喃。

明明是只讓自己聽見的音量,那個青年卻在突然地四目相交下勾起了笑,彷彿是被聽見一樣,金碩珍著急的低下頭,列車廣播著即將進站的提醒,他慌亂之間從位置上站起,還故作鎮定的看著手機。

「殺童案二審無罪翻盤。」

抖大標題馬上吸引了金碩珍的注意,這幾天吵得沸沸揚揚的社會新聞再次震撼人心,金碩珍抿起唇掩去不明的失落,雙眼盯著詳細的報導。

過於專注的閱讀導致列車進站時,金碩珍並沒有來得及抓住什麼,而踉蹌的步伐隨著車門開啟,便被擁擠人潮給向外推去,雙腳離地的同時金碩珍驚呼了聲,還好在離開月台間縫時再次穩住平衡,他緊抱著身上的側背包,小心的走離主要出路口。

這時他才聽見了那個低沉的呼喚聲。

「金先生。」

回眸時對上的眼睛,被半黑框的眼鏡給隔著,不同於隔著玻璃上的倒影,金碩珍第一次直視著那雙眼睛。

那是漂亮的純黑色,深沉地猶如看不光亮底的海底。

「是金碩珍先生對吧?」

還沒反應過來為什麼對方會知道自己的名字,視線只愣愣盯著他頰上加深的酒窩,西裝的穿著加上那笑容很是迷人。

「你掉了這個。」

金碩珍看著被遞到眼前的工作證,慢了幾秒總算意會過來那是自己的工作證,這才慌亂的伸手將工作證拿回,「……謝謝。」

「不會,金先生沒有跌倒吧?」

明顯是目睹了自己出糗的那一幕,金碩珍的雙耳立即泛紅,吱吱唔唔的感謝著對方關心,金碩珍甚至羞愧到以雙手將工作證捧在胸前,慎重的向對方鞠躬道謝。

似乎是被這突如其來的舉動給嚇住,對方慌張抓住金碩珍雙臂,避免金碩珍真的對著自己鞠躬。

金碩珍猶然記得,隔著布料抓住自己的那雙大手非常溫暖。

「別這樣,我比金先生還小呢。」

這句話才剛說完,金碩珍更是恨不得挖洞將自己埋起來,對方一看就知道比自己年輕許多,自己到底在慌張什麼?

「對不起、我……謝謝你!」語無倫次到只能將腦子裡浮現的字句快速說完,金碩珍抓緊了背包和工作證,轉身就走。

他會不會發現了我每天都會偷看他?

腳步才剛跨出,欲要逃走的念頭卻被那雙手拉住,對方輕輕使勁便將金碩珍緊緊抓住。

「雖然有點不確定,金先生你……每天都看著我,對吧?」最後那兩個字的音非常輕,明明是已經有了十足的把握,卻又刻意的問起,「從第一次見面那天就開始了,對吧?」

腦子裡亂成一團,心急之下完全沒想到什麼藉口可以逃避,金碩珍一臉的委屈,抓著那看起來只是輕輕放在自己手臂上,卻死死囚住自己的手,怎麼也拉不掉,更別說是要掙開。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怕是被別人聽見那樣,金碩珍極力壓低音量,沒有和盯著自己的雙眼對視,「我知道自己很失禮,真的很不好意思。」

「是因為我長的很奇怪嗎?」看著金碩珍手足無措的反應,他笑得更是燦爛,刻意不壓低音量讓路過的人聽見,金碩珍也就越加慌張。

「不是的、你長得很好看。」急到雙頰都泛起緋紅,金碩珍左右觀察了一下週遭的人,頻頻投向他們的視線讓他更是羞愧,「可以放開我嗎?拜託你了……。」

求饒的樣子太過可愛了,他勾著笑容,兩頰的酒窩深陷,看起來迷人到了極點。

單手輕輕地使勁,金碩珍也就隨之更加靠近自己。

「金先……不、碩珍哥,我可以這麼稱呼你嗎?」

他壓低了嗓音,微微的側過頭讓唇靠近金碩珍耳畔,用著只讓彼此聽見的音量,不輕不重的語氣很是撩撥心弦,「我想和哥說話很久了,感謝你的工作證幫了我一次。」

「我叫金南俊,很高興認識你。」

--------------------------------

晚上好,這裡是草君

我們久違的來點需要反覆思考的東西吧!

這是短篇,差點就要開坑的短篇

01只是故事開始,不用動腦,有沒有覺得我貼心了點w

這篇預計最長只寫4篇,希望我不要自毀活路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