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落地窗,午後的陽光帶著清新的味道灑落在妳的肩上。

等待的時間總是磨人又煎熬,妳不經意地以指尖摩擦著杯緣,熱飲向上的白霧蒸氣輕輕飄忽,猶如期待著對方到來的心。

反正只是代替早午餐。

妳這樣想著就隨手點下了,雖然身為貓舌的妳根本不太能喝熱飲。

妳在等人,等一個學生時期就認識的大男孩,從約好行程到現在腦海裡盡是你們的回憶,還有他時而甜膩、時而成熟的嗓音,以及那些日子裡的每一次呼吸和耳鬢摩娑。

太過美好的過去讓妳沉溺在回憶中,以至於沒看見已經落座在妳對面的他。

伸手以指尖輕戳妳的臉頰,他笑得像是午後的暖陽,「在想什麼?」

小小驚呼了聲,還好這個時段的咖啡店沒有太多客人,他無聲笑著,顫抖的肩膀讓他看起來煞是可愛。

妳沒好氣地輕輕拍了他的手背,視線這時才來回審視著他,幾乎遮去半張臉的墨鏡是為了遮掩路人向著自己投來的目光,寬鬆襯衫是他最喜歡的淺藍色,純白的條紋設計讓他看起更是乾淨,像是清晨的呼吸聲。

妳勾起輕淺的笑,怕讓他人知道和妳碰面的人是誰,妳用唇語回答了他的問句,「朴智旻。」

「說什麼呀。」被妳無厘頭的回答逗笑了,他害臊的拍了拍妳的頭,「我看了老師發給我妳發表會的影片,跳得真棒。」

「我也看了你們演唱會的飯拍,Lie的編舞真的讓人驚艷。」

Lie的音樂和舞蹈非常令妳沉迷,所有舞台安排都陷入在沉重掙扎的心境之中,雖然在整段舞蹈裡只有僅僅的一個動作讓妳一秒想起過去,畢竟那是你們一起編下的舞步。

妳和朴智旻只是高中的學長學妹關係,卻在師長的推薦之下一起鑽研現代舞,猶然記得那是他和妳第一次的合作,雖然那次也只是他想嘗試現代舞在雙人舞部分的配合,卻成了妳一輩子最珍惜的回憶。

雖然一起練習的時間總是短暫,但過去種種依然會在夜深人靜的練習時間裡讓妳想起他。

他的舞蹈很美,清澈純淨的無人能比,每個動作完美到無可挑剔,都是他每滴汗珠累積而成的成果。

美名於一身的他,對於無論是首席還是有天賦的讚賞都會謙虛接受,不抱持一絲一毫的驕傲。

他的努力妳都看在眼裡,即使最後他為了夢想轉學,而妳也為了同樣的理由留下,他一步步的茁壯,飛躍在每個國家的輝煌舞台上。

漸漸他像振翅的蝴蝶一樣,飛遠了。

多年過去了,還是好想念那些在一起的日子,即使妳沒有勇氣開口告白。

「感謝妳的編舞,那個動作真的很有意境。」朴智旻笑著回應過去,如同記憶裡那樣輕柔淺淡的每一秒鐘。

向著對方伸長了手,想抓住對方離去的身影。

傻子、那是我的告白呢。

妳笑眼宛如月牙般彎著,努力的要自己撐起笑容。

「阿姨和我說妳又拒絕了贊助商,要我來探探妳的口風呢。」

是的,不同於他的耀眼奪目,妳只為了保護自己的一席之地,在不接受任何贊助於合約下,努力熱愛著現代舞,而刻意錯失所有的大好前程留在釜山,是為了他回家時能夠像這樣低調地見上一面。

妳知道這一切都只是單方面的愛慕與等待,妳還是等了。

愛慕宛若夢境,再踩下一步的話就有可能清醒。

「聽說是享譽國際的舞團呢,要不要去試試看?」

他小心翼翼的問著,像是為了不讓妳發現他的擔心一樣,暖心到令人無法抗拒。

「我還是喜歡釜山。」妳搖頭,猶如一次次拒絕大好前程的機會。

話題很快的就終止了,你們聊起了現代舞,他說偶像的生活就如同幻想般不自由,很多事都不如自己所期待,但是粉絲是他堅持夢想的唯一信仰,更提到下次還有編現代舞機會的話,希望妳能給予他方向。

即便經歷過了黑暗,他的笑容還是那麼和煦,像是飛進花海的羽蝶,為艷麗的圈子增添一抹純白。

時間瞬間晃即逝,彷彿過眼的那些曾經。

踏著橙橘,你們並肩而行,嘴裡還是說不完的熱情,就算到了妳的租屋處你們還是捨不得分離。

朋友們都笑過妳和他的關係,明明就差那麼一步,怎麼就這樣錯過了彼此?

「下次回來再繼續聊吧。」

他笑顏模糊,或許是妳忍不住的情緒導致。

我很想你,但我們終究只能停在這裡,不能再靠近。

妳笑著點頭,像是每次分離前的約定。

「那我先進去了。」向著他鞠躬,過長的瀏海從眼間滑落,遮去了妳思念的淚珠,「學長下次見。」

他笑聲宛如嘆息,在妳轉身的瞬間,從後將妳緊緊擁住,軟嫩的聲音又再次重回了深淵,「如果可以……妳考慮一下首爾的舞團吧?」

語氣間細微到幾乎被忽略的顫抖,是他終於鼓起勇氣的痕跡。

「至少、讓我可以常見到妳。」

 

P109147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