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是2017/07/1719:14,這裡是草君。

因為黑夜之名埋了太多的伏筆,所以不知道大家什麼時候才能看到這篇,或許你們看到的時候我已經腦死了wwww

今天這篇大概會非常長,大概。

之後我們以數字代替章節數~~

 

一、

 

你還放不下那個人嗎?不曾忘去,因為那個人在最美的時光裡停下了腳步。

如今他是不是還在記憶裡?是不是依舊停駐在原地等著自己?

 

黑夜之名的開頭與結尾相互呼應著,是為了讓大家想起在黑夜的記憶。

那一聲痛徹心扉的槍響將閔玧其永遠留在黑夜裡,也將朴智旻帶進黑夜。

相愛相殺,就是說著黑夜組之間的愛情,刻骨銘心的愛著、卻也毫不留情地殺了我愛你的這顆心。

「我答應你,要緊牽著手一起離開無光的深淵。」,這一句只是一種祈望,就像是每個人在最絕望時會浮出的祈禱,但是願望就像是沒有實現的那一天。

 

開頭的部分便已經告訴大家,閔玧其並沒有對朴智旻動粗的記憶,一切都是自己的推測,因為除了自己沒有其他人能留下那樣熟悉的傷痕,所以黑夜之名的結局從這裡開始鋪陳,也就是說從開頭的第二段,我就開始暗示閔玧其面對了自己的罪刑,更決定好要為了朴智旻做之後的每一個決定。

 

「傻瓜,我要是真的殺了你怎麼辦。」,面對著熟睡時候的朴智旻,閔玧其才會展現最脆弱一面,這裡除了要知道這一點以外,還要看見只有朴智旻背對著自己的時候,閔玧其才能是真正的平凡人。

 

為什麼?因為黑夜14

緊緊地環抱著他的腰,像是最後的掙扎。

背對著傷他最深傷的朴智旻,閔玧其不像是那個天生的殺手,而是一個平凡到也會為了愛人墜入深淵的人。

為什麼?因為黑夜的番外《朴智旻》06

我們的最後,依舊是這樣子的,不能見光,只能躲在黑暗裡。

只有朴智旻背對著自己的時候,閔玧其才能成為自己最想成為的平凡人。

 

殺手系列裡的閔玧其大家非常熟悉,他是個會在開頭就先想好結局的人,是個殺人不眨眼的殺手,冷靜分析情況後便會馬上動手的人,所以從很多角度和描述都能發現閔玧其是整個殺手系列裡唯一且最不迷惘的人,但是這樣的人卻還是對一個人優柔寡斷了。

 

因為那個夜晚之後,閔玧其的心裡有一部分是恨著朴智旻的,而那一部分因為情緒太過強勢,所以佔據了閔玧其,進而衍生出愛與恨的拉扯下,屬於恨的那一面覺醒,變成一個只有恨的意識。

想安靜的守護你,對別人來說再簡單不過的事,但苦痛交雜的黑夜組是難上加難的。

不是愛到想放手,而是愛到「只能」放手。

所以我寫下了「我不成為平凡人了,我只想守護你的平凡。」這句話,便是潛伏在整個黑夜之名的最大伏筆,閔玧其的獨白包含了對愛的渴望及對愛的不捨,他是愛著朴智旻的,只是他沒有辦法饒恕自己,沒有錯、很多事情都是身不由己,即使你再不願意都得接受這個事實,而這句話更也直接表明了黑夜之名的結局

是的,沒有錯。

我早在第一章就開始暗示大家了,黑夜之名不會是好結局的,因為結局裡不會有閔玧其。

 

想成為平凡人的殺手,到底要怎樣才能成為最平凡的人,他們的不平凡是因為拿自己作為代價,那成為平凡又該拿什麼最為交換?

從這邊開始,我就算是給大家一個看黑夜之名的大觀念了。

 

二、

 

開頭依舊是在暗示結局不會是好的,因為盼望終究只能是盼望。

蒐集著資料的閔玧其是為了偷偷安排自己已經做好的決定,他唯一想到自己離開時朴智旻還能活下去的方法,就是將愛人安放到自己唯一信任的摯友身邊,而那個人就是曙光的主角金碩珍,這一切從這邊開始都算是閔玧其一步步安排下的結局,也如同我之前在文評裡說的「閔玧其是大編劇家。」

安排好劇本,只等著心愛的人照著劇本走向結局,隱隱察覺的朴智旻雖有疑惑,但還沒問出口就讓閔玧其用吻給轉移焦點。

大家應該不難猜中隱藏在背後設定裡的朴智旻是個什麼樣的人,朴智旻非常擅長於潛伏,隱藏住自己的黑暗面,所以才讓當初的閔玧其卸下高牆,愛上了一個抱持著殺意來到自己身邊的朴智旻,也正因為如此閔玧其才要用糖衣將毒給完每包覆,避免被警覺心很高的朴智旻察覺。

受了恩就該道謝。

這句話真正的用意並不是對於The Tracker過去收留自己而抱持感謝,是對於未來The Tracker要保護朴智旻一事感謝。

而尾句的「他好想一輩子都這樣,守護著戀人的平凡。」也同樣是在暗示結局,已經做下離開的決定,所以才會這樣不捨。

 

喔對、這裡要另外提一點,朴智旻從地上撿起的那張靠在陽台邊親吻的情侶照,是我的隨筆《水》。

 

三、

 

第三章伏筆有點多,我要發號碼牌了 (?)

口哨聲

與黑夜01裡的口哨聲做個強烈的對比,都是開頭第一句,卻是完全不同的心境。

這裡開始是閔玧其執行起自己的計劃,親手送愛人往The Tracker的所在而去。

②傷疤

傷害隨著傷口的癒合沒被留下,但心中的恐懼卻猶如烙印般永存。

這句話除了暗示那個惡魔在朴智旻心中烙印下的傷疤,也同樣是為了暗示閔玧其的離開會變成朴智旻永遠的痛。

造型

這裡開始都要注意我寫出的服裝和飾品,雖說我平常就會形容這些,但是在黑夜之名裡,有連結到曙光《終章》的伏筆,所以我還是要點出一些「關於終章……」前就能先說的伏筆。

 

衣服:朴智旻的寬鬆襯衫及皮褲是不是很熟悉?是的,這正是黑夜14裡朴智旻的造型,為什麼要這麼連結?請看黑夜14的開頭。

當時是以朴智旻的獨白去寫,但到了《黑夜之名》,這個視角是由閔玧其看向朴智旻的,所以這次的解讀請將閔玧其帶入。

 

耳飾:十字架象徵著信仰,而閔玧其將信仰放在朴智旻身上,自己卻是樸素的耳飾,表示在信仰面前自己是平凡且不起眼的。

 

項鍊:大家先記著鳶尾花圖騰,這個我到「關於終章……」再來解釋。

 

秘密

無論是無法說出口的職業,還是伴侶關係。

每個人對於世上至親,還是會有秘密的,就是知道他們的關係無法輕易提起,所以閔玧其才會要朴智旻和家人說自己是同事,而不是戀人。

而朴智旻察覺到了這樣的心思並沒有戳破,而是選擇沉默。

為什麼我這樣寫?照理說朴智旻的應會有所反抗。

因為現今社會裡,並不是所有議題都被大家所接受,即便我們再支持再反抗,激進派的人還是會有,而這些激進派說出的話語總讓人心痛。

我並不強求大家一定要接受,但是我希望大家能給予尊重。

尊重,因為那也只是愛的一種。

 

⑤景色

「夕陽為他們的世界染上不同於黑白的顏色」,這邊請回憶起黑夜的封面照,然後再看接下去的對話。

 

黑夜是如何冰冷,他已嘗試了千百回

這句話是暗示閔玧其仍徘徊在朴智旻給予自己的痛苦裡,以及曾經犯下的錯誤給予自己的反噬。

 

⑦瘋子的童年

這邊除了是讓有跟我表示想知道閔玧其過去的朋友,才寫下的小彩蛋(?),也是解說為什麼發瘋的閔玧其會衍生出其他人格。

 

⑧尾句

你能接受這樣滿身汙泥的我嗎?

是呼應黑夜《終章》裡朴智旻的話,用相同心境和相同語句讓糖雞互問,而兩個人也同樣都沒有得到回應

 

四、

 

前導文是朴智旻的獨白,而第一句就是直接解讀成結局早就被閔玧其想好了這樣,紫藍色化作的思念是有意義的,我們同樣要等到「關於終章」再解釋。

這篇糖雞回到了夾雜著所有過去的舊住處,同樣以剛睡醒的畫面做為開端,而閔玧其醒來第一件事就是確定朴智旻是安全的,只是小巧思,表示閔玧其對於朴智旻的在乎。

「請讓他平安的活著。」,閔玧其突如其來的話語也是暗示著結局,為什麼明明就守在身邊卻還要祈求他平安的活著,因為他將要離開,而無力去改變一切,就向命運乞求。

這一刻要是永遠就好了,與黑夜11裡閔玧其開口說的「這瞬間是永遠就好了。」作為呼應,但是這次閔玧其並沒有像前次那樣將心中所想說出口,因為說出口朴智旻就會發現他有什麼計劃。

接下去大家會看見閔玧其看著和家裡弟妹玩耍的朴智旻有如翱翔在天空中的青鳥般美麗,如果說待在自己身邊就如同青鳥被囚禁於鐵籠中,再美麗都會黯淡的死去,所以閔玧其希望朴智旻自由的飛去。

向神祈禱的每一句都是朴智旻,沒有自己,表示著閔玧其將朴智旻看得極重,恨不得將所有光亮都放在朴智旻身上,也不願朴智旻沾上一絲的黑暗,而最後一句願所有試煉都將過去,是《Agust D》裡的《so far away》歌詞。

接下去的肉我就不多解釋了,直接複製我之前在文評裡留下的解釋給大家xD

 

魔鬼就是指"會打朴智旻"的那個人格

以下都是有伏筆的句子,全是暗示後半都是閔玧其的另一個人格

 

「難得你會這樣對我。」

「不要說我沒有阻止過你……」

「等等就算你哭了,我也不會停的。」←玧其如果看到智旻哭應該就停了

「智旻吶、哭起來真好看。」←同上,玧其不喜歡智旻哭

「媽的、別喊!」←玧其喜歡智旻的聲音

要讓所有人都知道,朴智旻已經屬於自己。

他終於擁有了朴智旻。

 

『緊擁抱住純粹的情感,那是愛情。』

↑這是'WINGS'的 Boy Meets Evil歌詞聯想,01:15~01:18那一句歌詞

"這愛情是惡魔的代名詞(另一個名字)"

 

我覺得最刻意的就是閔玧其一直捂住朴智旻的嘴,畢竟在曙光裡有說過,朴智旻的"聲音"很重要

 

而這邊其實還被用在和曙光《與你》05補章的地方做對比,閔玧其和田柾國撕開安全套的動作是一模一樣的,一個焦躁、一個細心,急迫於將朴智旻給毀掉的閔玧其,和小心呵護金碩珍的田柾國形成強烈對比,表示著兩種不同的愛。

 

魔鬼是藏在細節裡的。

 

五、

我又要來發號碼牌了w

 

①獨白

開頭是閔玧其的獨白,是知道真相後的痛苦。

又是剛睡醒的場景,對、沒辦法,誰叫我設定了每一次的轉換中間都要睡一下,而我們閔天才這一睡就睡三天,連同愛人被睡掉了也沒發覺(欸

偷嚐下的禁果,是否甜膩之中真的隱含了致命毒藥?

→暗指糖衣下包裹的是會讓吃下的人痛不欲生的劇毒。

 

槍枝

他說這裡的每一把槍,幾乎都代表了一條寶貴的性命。

→這裡我只是想強調一下閔玧其的主角光輝xD一定不難猜中身為The Top的武器會有多大量,明示著閔玧其在殺手這條路上的腥風血雨,不是一把槍奪下多少性命,而是每一把槍幾乎都是一條性命。

 

③贈禮

柯爾特巨蟒→草君在做功課的時候,有查到這把槍被網友說這是世界上最好的左輪之一。

所以我讓閔玧其將世上最好的送給了割捨不下的朴智旻。

這裡對話也暗藏玄機,記不記得曙光09裡閔玧其最後和金碩珍說的話?

「把我綁起來,朴智旻狠不下心的事要由你來做。」,與這裡閔玧其暗示朴智旻要是又遇上那個惡魔時,不要猶豫,要堅定地將那個惡魔殺死,也如同要求朴智旻將痛苦不堪的自己殺死,但朴智旻沒有,因為他狠不下心。

而查覺到閔玧其心思的朴智旻也說出「我不要成為你逃避的藉口!」這樣的話語。

 

射箭

床下的複合弓,只是我那天剛好看到了為了偶像運動會而做射箭練習的糖雞,畫面太過美好我忍不住加了戲xDDDD

希望未來哪一天真的能寫到射箭的畫面,只不過不會是短期之內了w

 

親吻

意識消散前親吻耳飾的動作,是意旨親吻信仰,如同《與你》05補章裡田柾國親吻金碩珍的腳背是一樣的意思,愛人都是他們唯一的信仰。

 

錯看

誤會紅痕是掐痕,我的閔天才偶爾也要不天才一下才行wwww

 

殺手

閔玧其快速的再次上膛,頃刻之間又開了幾槍,將等著金碩珍等人失手的監看者們全都擊斃,立即將第一線的目擊者封口。

閔玧其在殺手這行是當之無愧的The Top,即使劇毒在身體裡發揮藥效,痛苦的即將死去也依舊沒有影響閔玧其,為了替金碩珍等人排解掉更大的災難,閔玧其不惜向其他殺手宣戰,冷靜地為友情而一再扣下板機。

 

尾句

與上一章節的尾句作呼應,由擁有瞬間變成失去。

 

 

以上是01~05的解析,我已經超過預定字數了((崩潰

只好讓我們下集見xDDDD

 

20170514_170514_0017-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