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這裡是草君。

今天要解釋的是曙光番外02《與你》,今天會比較長,大家加油

《與你》的時間點設定在曙光本文的一年後,也就是閔玧其消失的一年後。

由於《與你》裡我安排很多的伏筆跟暗示,所以我打算以一章節一章節來說說《與你》背後藏著來自心底最深處的愛意。

 

封面照:

 

從故事配圖可以得知,這是以柾國為主視角去探究的故事,也是大家好奇了很久的過去,這張圖是由韓站snowpeach(twitter@JUNGKOOKcokr)所拍攝,是我在架構曙光主要故事的初期就選好的照片。

田柾國看著遠方,暗示著他看的不是眼前,而是更遠的地方,眼淚代表著回憶起過去種種時便會流下眼淚。

 

②01-記憶

 

01一開頭的前導文就告訴大家了,《與你》是往記憶深處去探索的故事。

從前導就是伏筆了,可見我多討厭 (?

 

文句與伏筆的對照:

 

像是一本被緊鎖住的書

→因為患了創傷後壓力症候群,記憶就如同被鎖起的書一樣不能輕易探究

爬滿書封的除了帶刺的藤蔓

→每一次的回想都會被回憶刺傷,所以纏住回憶的是帶刺的保護裝置

還有一滴滴洗也洗不淨的血漬

→家暴、殺人工具、殺手,田柾國從有記憶以來就無法擺脫鮮血流下的污漬

不願與人分享

→痛苦是無法與人共享的,也不願讓人分擔自己的痛苦(不就醫)

也不能與人訴說

→過去對於田柾國造成極大的陰影,再加上過去曾經墮落成殺人工具更是不能說起,而這裡的「人」就是金碩珍

隨著破碎的夢境,一點一滴漸漸被痛苦給回憶起。

→暗示田柾國開始接受治療了

長大後他才自己知道不是這個男人的親生子,他是女人一時鬼迷心竅時犯下的錯,是不被祝福的存在,從小男人便不曾溫柔對待過他,事業失敗後更是再也沒有把他當作人看待。

→男人(生父)曾是社會的頂層人物,女人(生母)是為了錢與利才靠近男人,懷上了之後生父並沒有打算承認女人,更不可能承認田柾國,而男人商場上失利後被妻子給拋下,才轉而投靠女人和田柾國

年幼無知的他什麼都不懂,男人為什麼會這麼恨他,也不懂女人為什麼只會在一旁邊道歉邊哭泣,更不懂為什麼附近的叔叔阿姨不願意向他伸出手。

→這算我自己諷刺社會?多少人對於家暴視而不見,原因僅僅是「怕招惹麻煩」

這是第幾次了?這個男人總是問自己為什麼不死了算了/啊、為什麼我還沒死呢?

→表示著家暴一直存在著

女人淒厲的尖叫聲 / 忽然之間一個不屬於他們一家三口的聲音猛然傳入耳裡

→終於有人願意阻止這場暴力,而這人就是金碩珍的團隊

警車的聲音也像是在他身邊了

→這邊其實就是沒寫出來的篇章(彩蛋),為什麼金碩珍團隊才剛到警車就到了?原因是金碩珍的團隊才剛結束一個任務,而這個任務的目標人就是金碩珍的殺父仇人,但對於田柾國而言,警車的聲音象徵著被救贖

因為太過久遠且破碎而被遺忘的過去 / 那是他們第一次的相遇

記不記得黑夜番外3的告白()裡那一句話?

「我從很久以前就喜歡上你了」,那時候確實是說他們的相遇,但在《與你》我用這兩句把他們的牽絆又更深一點

 

③02-鐘擺

 

第二章主要是在敘述進入新家之後的生活,看似美滿卻暗藏懸疑的家庭,暗示著生活只是假象的美好,對很多人而言都是這樣子的,因為看見他人的光鮮亮麗而羨慕,但是光鮮亮麗之下一定藏著醜陋,這就是人性,也是第二章要說的故事主軸

開頭的部分就提到了田柾國對於新家的愛,「好像曾經的那個家未曾存在過一般,他完全遺忘了過去那些不美好。」,這邊要轉而看成「因為擁有了美好,所以醜陋就被忽略」,家暴是不爭的事實,不會隨著環境的改變而消失,很多人說長大了就會對於童年發生的事情釋懷,真的是如此嗎?

你還記得自己恨過什麼人嗎?

長大之後,曾經恨過的感覺會被時間撫平,沒有了當初恨的感覺是因為你度過了那些曾經,或者用盡全力去忘記了曾經,但曾經有沒有消失?沒有。

第二章有著顯而易見的巨大謊言,來自看似美好的家庭,卻並不如表面那樣完美,文句裡藏著的漂亮形容呼應著美麗的謊言

來舉最明顯的例子吧?

 

他雙手持槍,清脆上膛聲環繞在灰黑色的房間裡,熟練的推開保險,朝著哥哥們架著的假人腦袋一槍打穿,暗藏在內的艷紅色顏料大弧度向後噴灑,還帶著不少被沾濕的棉花,一塊塊的濕棉花黏在灰黑牆面上,產生出異樣的美。

→哥哥們架著被套上布料頭套且被打暈的真人,因為假人沒有血,而濕棉花是就是腦漿。

 

有人在文評裡也問過我,為什麼田柾國這麼天真的相信一個沒有任何血緣關係的陌生人?我想我可以稍作解釋。

他是飽受家暴的孩子,對於家庭除了畏懼還有「嚮往」。

不同於給予自己家暴的家庭,他遇見了一個有說有笑的家庭,即使他不知道父母隱藏的假象,但在被謊言蒙蔽的時期裡全是一個個溫馨的畫面,所以他選擇相信,選擇一股腦地付出。

姊姊的告白讓田柾國知道了自己所作所為都是錯誤,知道了包裹在糖衣之下的謊言,大家可以發現我在田柾國的過去設定上,確實是讓田柾國不斷對人性失望,但曙光裡卻不見柾國對這一塊感到極度不信任,為什麼?

因為曙光在他最絕望的時候相遇了。

 

④03-最後

 

03的開頭就告訴先說明了對於田柾國的反抗,父親不是選擇了解原因,而是先以利誘繼續控制田柾國。

「是有了什麼想要的嗎?」這句話就能看出父親並不關心孩子,一個進入叛逆期的孩子要的不是東西,而是有人願意去了解他,父親顯然不是願意了解他的人,所以對於田柾國的反抗,除了糖果便是鞭子。

如果說水是朴智旻的重要場景,那麼血便是田柾國重要的場景。

大家會看見我在形容田柾國時常常會出現血滴,而血滴意指的便是「攀上回憶的過去」。

他低下的頭輕輕地晃了晃,視線緊盯著微顫的雙手,手腕彷彿被無形的手用力拴住,他看見了從那些手上滴落的血珠,一滴滴艷紅都順著自己的手而滑下,最後滴落,破碎在父親辦公室裡純白的磁磚上。

血是假象,不然就不會破碎在純白的磁磚上還沒被看見,所以這裡就是暗示「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的開端,不過這個時期還不嚴重,所以並沒有那麼痛苦的反噬。

 

接下去的醫院場景,弟弟巧合的出現和不軌的行為是我無聊的設定。

我在寫的時候想著兩點,大家可以自己決定套入哪個

1.弟弟是為了讓養父知道他的"好兒子"並不如他所想,想讓柾國完全失去寵愛

2.是弟弟約姊姊來醫院的

 

然後我其實很愛姊姊這個角色,本來很想多給姊姊一點畫面

但是照我的個性,她會變新故事,我放棄wwww

而弟弟其實頗聰明的,只是我把他寫得很弱智 ((默哀一秒

 

⑤04-光亮

 

「我願永遠成為你光亮。」

大家還記得這句話最一開始出現在哪裡嗎w

04的開頭就打破謎題告訴大家這一連串的過去是因何而憶起,而故事也是從這裡轉跳為金碩珍的視角,溫柔的碩珍為了柾國,苦口婆心的勸說下終於讓田柾國願意就醫,而這長時間的奮鬥他也一直都是陪伴在田柾國身側,為了他的波動而流淚,為了他的過去而難過,更是出現了我寫的那句。

「他心愛的人還來不及懵懂無知就被迫成長成人。」

表示田柾國已經將所有的過去都傾訴,所以金碩珍知道了田柾國還來不及快樂就已經長大的事實,這邊也是呼應著黑夜11裡,看著在河堤邊奔跑的田柾國與朴智旻時,金碩珍說的那一句話。

「如果我們都沒有走上這條路就好了。」

對於人生我們總是不斷的在後悔,「如果沒有……就好了」,這樣子的實例不停發生在你我生活之中,但回頭想想就會發現,如果這些後悔都能挽回,就稱不上後悔了。

而「如果沒有……就好了」的這個概念,我其實也不停的在強調。

黑夜的「有些話如果能早一點說出口就好了。」就等同於「如果當初沒有猶豫就好了。」

 

曙光的「如果我們都沒有走上這條路就好了。」也等同於「如果沒有過去就好了。」

但這個伏筆我也解釋過了,如果沒有這一連串的因果相連,今天就沒有殺手系列了,而我也一直很想告訴大家,殺手系列的註腳只是一句很簡單的話。

 

如果沒有後悔,就不會是我們。

 

而在這一章節的最後提及了金碩珍的過去,也是為什麼金碩珍要堅持殺偽善者的原因,更是讓我好好的提醒大家,過去的人生裡自己得到的一些很痛卻很真實的話。

因為都過去了,所以他可以很坦然地放下。

仇人死了又如何?他們再也不會回到自己身邊了,殺了不過是承認他們已經死去的事實。

很多人覺得去報復就會了結心裡的一切,但我想了結的同時,不過是你承認了事實,所以我才會寫「完結了的仇恨就像永遠壓在心裡的巨石,讓他更加的痛苦。」

無法輕易忘去的除了家人,還有那些背叛自己的熟識。

如何忘去?怎能忘去?

我覺得都過去的事,強行忘記反而會對自己造成更大的傷害,不如就接受過去,畢竟滿身瘡疤也只有自己看得見,坦然或許也是一種放下。

如同文裡說的,你可以面對過去,但不要沉溺在過去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金碩珍信任的朋友,其實也不多。

細數從黑夜一路到現在的朋友(田柾國算戀人)

閔玧其、卞相植、安鳳林,金南俊、鄭號錫戲份太少,先不算

幾乎就是他的一切了,也是金碩珍努力給予田柾國的一切,「家人」對於他們倆個都是特殊的存在。

一個思念,一個想要。

故作的堅強並不是堅強,金碩珍在我的想法裡,不是故作堅強而是坦然,對自己的過去只是想起來的時候還是會難過,所以高牆的細縫並不是堅強的假象,而是情感上的動搖,代表的不是悔恨,而是思念。

所以金碩珍最後決定讓他們變成家人,一輩子相擁陪伴,互為守護者,因為感情得來不易,所以彼此都努力的守護這段戀情。

 

這裡也就說明了,為什麼我說《與你》是背後藏著來自心底最深處的愛意。

 

⑥06-曙光

 

最後一章節就是完完全全的甜文,我完全沒有埋伏筆,所以我們直接跳到這幾天才端上的肉吧(?

我的H文一直都很少,非常少w

除了黑夜番外5-佔有慾和黑夜之名的03以外,我沒有其他寫H的文,而補章會出現肉也只是我早早就答應了朋友要寫一次果珍的H文,寫很少是有原因的,也有人發現我的H文幾乎不會有台詞,這也是有原因的

說明原因前,先讓我謝謝所有覺得我H文很好看的大家

不燉肉是有原因的,因為我寫煽情文的時候,台詞如果出現嗯嗯啊啊我會出戲,像是從地球被炸到外太空一樣XDDDDDD

所以我會避開嗯嗯啊啊這類的發聲詞,這也是為什麼我的肉沒什麼對話

再來就是我去看其他人燉的肉,常因為"給我大O"之類的鹹濕對話也笑到失智,所以我的文裡也會完全避開。

我要先說,那樣寫不是不好,我不是這個意思。

我的意思是,都是我的問題,是我笑點太低了 ((掩面

這就是為什麼我喜歡把肉文寫得含蓄一些的原因。

 

好了,這篇寫太長了,我就不多說什麼總結了

大家只要發現我都把章節名藏在開頭、在與你05的時候就偷偷告訴大家團隊有新進人口這兩點就夠了 wwww

 

我是草君,我們「關於黑夜之名……」見。

16487725_1570482972966959_2977694669227526839_o-min-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