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碩?_180511_0006.jpg

 

起初他一個人單打獨鬥著,忽略那些在背後的嘲笑聲有多傷人。

但兜轉著的人生總會尋找出路,總會難得出現在生命裡的重要他人。

可唯獨他。

不想讓他踏進這個對自己而言噁心又髒亂的世界。

---------------------------

「哥!這邊!」

軟嫩的嗓音從自己沒看過去的方向傳來,回過頭時太陽光映照在那頭黑色髮絲上,纖長的羽睫也像是被金粉撒上般透著微光,似乎是太過好看的畫面,讓叫喚著自己的人有點傻住,被安靜站在身側的友人輕撞了下手臂後,才又繼續對著自己揮手。

直到自己落坐在眼前,那雙眼睛依舊漾滿笑意。

「碩珍哥。」有禮貌地朝著自己輕輕頷首,眼前的大男孩有如陽光般耀眼奪目,「我是智旻,朴智旻,是南俊哥的學弟。」

朴智旻向著金碩珍簡單的自我介紹,揮手招來服務生後,才轉而介紹一起同行的朋友,「這是玧其,閔玧其,嗯……」

「我們是戀人。」

閔玧其替朴智旻接下有點難為情的話語,向著金碩珍淺淺一笑後,低聲告訴朴智旻自己要去外面打通電話,要他點餐的時候不用點自己的份,才又抱歉的向著金碩珍微微鞠躬後起身向外走去。

有些尷尬的空氣在好一會兒後,才讓濃郁的咖啡香伴隨著熱煙蔓延至空氣之中。

輕啜了口咖啡之後,金碩珍才有點遲疑的開口,「請問……你怎麼會知道我的聯絡方式?」

「不是哥聯絡玧其……啊啊!」原本還困惑的開口,朴智旻像是頓悟了什麼一樣的睜大了雙眼,然後滿臉愧疚地向著金碩珍道歉,「哥對不起,我不知道玧其哥是怎麼拿到哥的號碼。」

哥你是非法拿到人家的電話號碼,至少也跟我說一下啊!

金碩珍輕輕的抿起唇,猶豫了好幾秒後才又說道:「如果沒有什麼事的話,我……

才剛要起身朴智旻便馬上抓住了自己的雙手,焦急的心情全都寫在臉上,「碩珍哥!那天只是意外,我跟南俊哥真的只是很好的朋友關係而已……。」

突然被提起的那天讓金碩珍下意識別開眼,含糊著嗓音說自己知道的。

金南俊也說過是知道自己跟在後面的。

尷尬在那秒又瀰漫在兩人之間,金碩珍又重新坐回了位置上。

「所以、你找我有什麼事嗎?」

朴智旻剎那間綻放出笑容,宛若沾上清晨露水的鮮花,小心翼翼從口袋裡拿出的小鐵盒精緻高雅,拿出其中一張小卡後輕輕推到金碩珍面前。

 

「金南俊律師事務所。」

 

那是一種契機,偶然造下的機會。

面對著自己而坐的金南俊翹著單腳,輕輕放在膝蓋上的手非常好看,拿下了半框的眼鏡後那面容顯得青春許多,被招待進事務所的金碩珍落座在單人沙發上。

不知道該說什麼,他們從來沒有這樣見面過。

下意識閃開金南俊凝視著自己的眼神,金碩珍觀察著坪數不大的事務所,簡單的室內設計卻讓整個事務所看起來很有質感,亂看的視線最後落在被放在其中一張桌子上的相框上,三個人擠在相片裡的樣子很逗趣,燦爛笑容感染著看的人的情緒。

「他們都是我的同事,也是我很重要的朋友們。」金南俊跟著視線 一起看著被放在朴智旻辦公桌上的相框,唇角的笑輕輕揚起時,兩頰酒窩深陷下。

金南俊說,朴智旻畢業的前兩年自己成立了這個事務所,大約兩個月後因為委託認識了閔玧其,而朴智旻畢業前就說要跟著自己一起追尋夢想,所以畢業後也馬上來到這裡。

閔玧其是他第一個案子,也是少數真正的含冤者。

而朴智旻則是他第一個接受委託的被害者。

相片裡坐在中間的金南俊,為了能讓三個人一起擠進相片而努力縮著身體,其他兩個人緊緊貼著他的頭,負責拿手機的朴智旻舉高了手,閔玧其則用一手按著朴智旻的頭和自己相抵,三個人臉上的笑容燦爛奪目,背影的擺飾和自己的背後沒相差多少,顯然是在這裡拍下的。

金南俊的眼裡含著溫柔,從照片少移開的目光最後落在金碩珍身上。

「哥怎麼會來?」

小心翼翼的問起,金南俊凝視著眼前許久不見的金碩珍。

那天金碩珍逃跑了,撞開了牽著朴智旻而來的閔玧其,無視對方嘴裡的咒罵聲,遠遠的逃開了金南俊。

那天他如同迎來了更鬱悶的生活,即便早已做好心理準備。

「想你。」金碩珍低下眼眸,一臉無奈的笑了,以前能夠輕易開口說出的話語,現在竟然顯得彆扭。

突如其來的話語讓金南俊微微睜大雙眼。

「想知道你為什麼這麼選擇,想知道你的理由,很多很多。」金碩珍沒回應凝視著自己的眼神,交扣的手微微扣緊,「很單純的一直想著你。」

即便是單指著思念的意思,我依舊是想你了。

一連串的回應讓金南俊有些搓手不及,沉默了許久才微微挑高了半邊的眉,看著金碩珍的眼神還有些遲疑,「我以為哥已經不會再和我見面了。」

他以為自己如同無法再審的罪人,因為滔天大罪無法再翻身。

金碩珍沒有回答,只是看著緊張而交扣的手,等了幾秒金南俊依舊沒有回答自己,他站起身,「我還是……」

金南俊快速的伸出手抓住金碩珍,微微顫抖的手訴說著內心的徬徨與害怕。

怕鬆開手,心愛的人就再也不會回頭了。

 「我說過了,我的選擇只是為了死去的人。」輕輕嚥下唾液,金南俊覺得這對話遠比自己在法庭上的辯論還要緊張,「死去的人不會說話,也不會有人為他們說話,我們的法律保護的是活人,死去的人才是被判處死刑的那一個。」

什麼有機會可以重新再來?什麼情有可原?那死去的人呢?除了死亡,死去的人到底能得到什麼機會?

他們連喊疼的機會都沒有了。

「不論是情殺、酒駕、金錢、臨時起意,種種為了保護自己的辯解,都是活著的人有的權利,沒有人可以為離開的人做些什麼。」

他看了太多受害家屬的痛徹心扉眼淚,這世界已經髒得醜陋不堪。

「有人夜裡誠懇的禱告,也喚不回重要的人,那些眼淚我們無法替他們擦去,跪在棺木前的心碎我們也無法安慰,那曾經是別人一生裡最重要的人,沒有了他們的日子我們什麼也無法體會。」

哽咽在喉間打轉,金南俊光是想著自己打贏時官司時,被害者家屬的痛哭失聲,就會徹底的咒恨自己,曾經有被害者家屬拿著死者的遺物丟在自己臉上時,他曾經後悔過,上千萬個夜晚都在後悔中度過。

他痛恨這個社會,更痛恨自己的無能為力。

「真正做錯事人的只要一句我錯了,就代表有了重要的悔意,然後開始減輕刑罰,換個地方生活的話,人生甚至可以再來過。」那些笑著感謝金南俊時的醜陋,他也恨不得馬上動手做自己會做的選擇,「所以我才會選擇為加害者辯護,直到找出真正的殺人犯,在社會又再度遺忘時讓他服刑。」

如果法律無法完整社會,那我們該相信什麼?

「哥可能無法理解,可是……。」

「殺人是不對的,南俊。」金碩珍輕輕抓住那雙傳來體溫的手,傳來的溫暖還是一樣眷戀,「我懂你的意思,可是殺人就是不對的。」

無論站在什麼角度,奪取他人性命就是不對的。

偏離軌道的正義,是不完全的正義。

「那些人不值得你和他們一起賠上。」金碩珍低下頭,原本是想找點什麼去說服金南俊,可一番話過後自己卻什麼也都說不太出口,「我害怕幾年之後,會看見你面臨這些衝動。」

人是健忘的,半年前轟動一時的殺人案,在半年後變得無人聞問,再幾年後人們會好奇真實發生過的可能,被遺忘的人是某些人一輩子的傷痛,可日復一日,年過一年,漸漸還是忘記痛,畢竟最好的模樣映在心裡頭了。

痛苦就像時間一樣,漸漸就會走遠了。

可是壞總會比好更讓人印象深刻。

「我不希望,你也踏進這個對自己而言噁心又髒亂的世界。」緊緊扣住金南俊的手,金碩珍說著冷靜了好一大段時間的想法。

果然像是自己設想的那樣,牽著自己的金南俊沉默了,也鬆開了力道。

顆粒般墜落的時間傳來細小的聲音,金碩珍深深的吸吐了幾次,才緩緩放開金南俊的手。

「我晚上還有工作,就先告別了。」

他知道金南俊是理解自己的,他也能理解一直努力付出在落實正義的金南俊,可偏差的做法並不能完整夢想。

冰冷地門把像是那天金南俊離開之後,冰冷地讓牙根不停打顫,金碩珍沒有回頭,輕輕壓下門把。

「我會努力離開這種想法,如果到了最後我還是沒有辦法的話……

大手高過於自己的頭頂,輕輕將門給壓回,金碩珍被緊緊摟進懷抱之中,額頭靠在金碩珍肩上的輕輕說著。

「那時候再分手好嗎?」

沙啞地聲音猶如那天朴智旻和自己說話的聲音一樣。

轉頭看向落地窗外的閔玧其,低頭講著電話時唇角還微微上揚,不知道是和誰對話。

應該是關係很好的人。

「你不怕嗎?」金碩珍眨了眨眼,看著就像是一般人一樣的閔玧其,回應著等著自己收下名片的朴智旻,「和殺手在一起。」

「怕死了,可是想到要分開就會心痛。」

朴智旻順著視線看向窗外的閔玧其,燦爛的笑漾在嘴角,眼底的閔玧其背對著光,微微側過臉看向自己時,露出粉嫩牙齦的笑很是迷人。

「可是想到他很坦蕩的面對所有不公不義,在一起久了就不怕了。」

好喜歡你,能怎麼辦?

朴智旻收回視線,回頭對上金碩珍的雙眼,「但他們一個人站在陽光下,一個人在黑暗裡獨立。」

朴智旻將名片推到金碩珍指尖,寫著金南俊的字正好壓在金碩珍指腹下,嗓音卻不同於剛見面時的軟嫩。

「我希望哥可以拯救他。」

---------------------------

下午好,這裡是草君

原諒本來要日更的這篇,因為昨天身體太累了所以停了一天

還在決定要什麼時候跟大家聊聊《觀點》和《迷路》

大家對於這兩篇有想問的問題,就留言告訴我吧!

 

終於寫完對現狀的我很痛苦的《觀點》,裡面很多的話也像是安慰著自己一樣

致我最愛的妳,願妳依舊像天使美麗、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