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80609_123439.jpg

 

© jinkissletgo

 

「閻王大人。」

從屏風外遞來純黑的大袖衫,閔玧其一邊碎念著麻煩鬼,一邊安分地穿上,他們的閻羅王不太喜歡有人服侍他,對他而言就是舊觀念了太過時,大男人四肢健全什麼都自己來就好,但難得會讓人服侍自己更衣的原因,只是因為今天有件天大的事。

 

天帝要來了。

 

說是因為閻羅王太久沒有回天庭,他思念得緊,所以果斷寄Email給自己的弟弟說了時間,閔玧其本來不以為意的,隨口就跟身邊的文判提起哥哥今天要來,那瞬間判殿就像是被放上火源的大鍋子,所有人四處亂竄手忙腳亂,就是為了要將整個閻羅殿都大掃除一遍,地上那些擦不掉得血跡啊、被刮下來的皮膚啊,全都讓還在受刑的鬼來強力清潔還上蠟。

一瞬間變得亮晶晶的閻羅殿差點沒有閃瞎眼睛,忙到最後所有判官就擁著閔玧其回寢殿更衣,身上那件輕便地現代服被苦口婆心勸到換掉,原本要拿前些日子常穿的暗紅色大袖衫給他,卻被那雙倒三角的冷冽視線瞪到放回去。

 

閻羅王單方面的賭氣,所有判官都知道的。

 

「他也沒記憶,哥為什麼要那麼較真。」金南俊將官帽遞給滿臉嫌棄的閔玧其,等了幾秒都沒被接過,一邊嘆氣一邊自動自發地幫忙帶上,「我已經叫號錫哥讓他出外勤了,他不會碰見天帝的。」

金南俊和鄭號錫是天帝給閔玧其的文判官,不像是其他文判一輩子都只能囚禁在地獄,他們兩個還是屬於天官的身分,只要地獄的事情沒堆積太多,他們兩個就會輪流回天庭散心,所以前些日子金南俊放假回天庭,回來鄭號錫才一臉可惜地說他錯過好戲。

那天閔玧其照舊去軍門接朴智旻,結果在軍門前看見他和另一個陰差有說有笑的回來,閻羅王喜歡的那個小陰差還一手搭著對方,爽朗地笑聲就像是破空箭矢一樣射中閻羅王的心,痛到業火炎風猛烈掃過地獄的每一寸土地,那雙驚恐地目光發現那肆虐而過的盛怒時,眼前只剩被烈焰燒過而留下的黑痕,像是怒放的曼陀羅華一樣。

「號錫又不是陰差頭子,讓他去做什麼。」閔玧其招招手讓等在外面的鄭號錫過來,金南俊才正要擔責任他卻老實地道謝,嚇得兩個文判官愣在原地。

 

他們叱吒風雲的閻王呢?

 

「今天人間一定是下紅雨了對吧?」

「我覺得是地獄變成天庭了。」

 

鄭號錫和金南俊的低語當然都傳進閔玧其耳裡,但讓世界顛覆的閻羅王本人並沒有表示什麼,只是安分地讓人幫他整理儀容,天帝說好的時間就快到了,再多私人情感都要暫時放下。

整裝完畢的閔玧其並沒有像從前那樣待在書房,反而是回到判殿繼續辦公,朴智旻沒有在地獄他就安心不少,他早就猜到鄭號錫和金南俊一定會跟天帝告狀,得知弟弟成了單戀中的傻子,誰知道那個常常不按常理出牌的哥哥會不會做什麼。

 

「又是酒駕,撞死幾個人就靠關係脫罪了幾次,你也是狠的可以,可惜落到我手裡。」

「把他的腳砍了,丟進業火深淵,靠著自已的努力爬上來吧。」

「放開我!我可是議員的兒子!把你的髒手拿開!」

「把聲帶也割了。」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一直到金南俊彎下腰輕聲提醒,閔玧其才停下審判,滿臉不悅地起身往軍門走去,古服長長衣襬在焚土上拖出痕跡,就像是連死了都不願意放棄掙扎的人性,閻羅王在眾人眼裡總是善與惡的終點,所有罪惡累積在身上的重量卻要將他壓垮。

一眼望去軍門前所有的人都已經跪趴在地上,閔玧其每靠近一步就能感覺到,從那人身上散發出來的至尊神威,他揚手讓所有跟在自己身後的判官停下,便傳來衣服發出嗖嗖摩擦聲,就連鄭號錫和金南俊也在靠近的幾步前跪下,他雙手背在身後,看著眼前一身純白古服的男人。

 

天帝,名為金碩珍的男人。

 

「這麼久不見了,都不想念我嗎?玧其吶。」

「你自己最清楚了。」

「簡訊也只回兩個字,我會難過的。」

「你到底來幹嘛?」

 

聞言,金碩珍笑靨如花。

「我看見他了呢。」瞇著雙眼側過身子貼近閔玧其,金碩珍抬起單手遮掩住自己的嘴,像是在說悄悄話那樣刻意將聲音壓得低沉,簡單的動作卻如同畫般美麗,「為了你努力追著逃亡的鬼,發現我的時候還慌慌張張下跪,可愛極了。」

閔玧其發誓自己用盡一生的EQ,才沒一秒掐住那張過分精雕細琢的臉,他轉過頭模仿金碩珍要說悄悄話的樣子,鼻尖輕輕靠在那如嬰兒般柔軟的頰上。

 

「去死。」

 

低啞嗓音猶如美酒般令人微醺,金碩珍也笑得那樣醉人,他手心朝上輕輕揚起示意所有人站起,邁出步伐走向他安在閔玧其身邊的兩個人之間,有如風鈴般清澈嗓音輕輕說道。

「封印記憶的手法很粗糙呢,如果記不住你的話,你就只是蒼生敬畏的閻王。」金碩珍雙手抱胸,惡趣味的笑聲讓人恨得牙癢癢,「我可以幫你,看在我是你哥的份上。」

「你!」閔玧其猛然回過頭,純黑色的瞳仁中泛起淡淡金色圖騰,是一朵美麗的曼陀羅華,「認真?」

「以我天帝的名義為誓,以後回我簡訊至少要一行字,不准已讀或貼圖敷衍我。」金碩珍用著嚴肅地表情說出荒唐的話,眼神裡卻沒有一絲虛假,「說句『哥,我發誓以後會乖乖聽你的話,求你』,我就幫你。」

「哥,我發誓以後會乖乖聽你的話。」那張臉在聽見自己的話時更是笑得欠揍,閔玧其咬緊牙關,恨不得下一秒將自己的哥哥咬死,「求你。」

 

只要是為了朴智旻,他從不曾猶豫。

 

最後那兩個字讓金碩珍滿意到了極點,那雙絕艷眼眸看向閔玧其,笑容堪比月牙。

 

「才不要呢。」

 

--------------------------

 

晚上好,這裡是草君。

下一篇就完結了哦哦哦哦哦哦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